四月湫

我妈约你吃饭

*农坤/一发完

*6.30/7.1杭州FM


-


00

 

六月三十号晚上七点的时候我给我儿子打了个电话。

 

我说儿子,妈妈想约你那个队长吃个饭。


-


嗯?为什么?没有为什么,就想请他吃个饭感谢一下他对你的照顾。

 

没时间?诶不用你操心嘛,妈妈机票都买好了,明天去杭州看你诶。

 

连星期六都不用。

 

人间罕见,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我儿子昙花一现的惊慌。

 

 

02

 

不知道我儿子用了什么手段把他的小队长骗了过来,我总算是见到他真人了。

 

我儿子眼光真的不错,小男孩肤白貌美大长腿,打扮得有些前卫,他见到我的时候愣了三秒,然后反应很快地喊我阿姨好,我笑眯眯地让他赶快坐,不用客气。

 

他一脸茫然。

 

他一脸茫然地看我儿子。

 

我儿子微笑地冲他“嗯?”了一声。

 

我儿子微笑得一脸心虚。

 

我笑死。

 

 

03

 

我不知道我儿子搞什么东西,昨天还可可爱爱戴着小红帽,今天突然梳了个大背头,老成不少,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十七岁。

 

是想向你妈咪示威吗陈立农?

 

好了妈咪承认你真的很帅。

 

我知道他们这些孩子的行程都很忙,所以我打算速战速决。我给小队长夹了个鸡腿,听说他喜欢吃牛肉,我又给他夹了块牛肉。

 

我说:“坤坤?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

 

小队长赶紧咽下嘴里的牛肉:“可以的阿姨。”

 

我说:“不用那么紧张,今天真的是来请你吃饭的,谢谢你对农农的照顾。他应该麻烦了你不少吧?要你手把手教跳舞什么的。”

 

小队长摆摆手:“没这回事儿阿姨,农农很厉害的,也很乖,舞蹈都是自己学的。”

 

我发现他这孩子很有意思,果然是因为是队长的缘故吗,讲话特别得体,一套一套的,专挑好听的说。

 

诶,我儿……我儿子的队长情商真高。

 

我儿子在旁边笑开花,陈立农你可得了啊,真以为夸你呢?我可是你妈。

 

而且你太差劲了吧?舞蹈都自己学哦?手把手教学都没有的哦?

 

我为我儿子的一条筋流泪。

 

喜欢他的那些小女生天天说他会撩妹哦,我看就大老实一个。

 

不过大老实也没什么不好的。我看小队长也不是撩撩就会跟着走的人。

 

诶其实我儿子也不是那么老实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 

不好意思。

 

那些动手动脚的动图和视频我都看过了,在那个……

 

咦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。

 

不要多想,我真的是来请小队长吃饭的。

 

 

04

 

我说:“你们这些孩子干这一行也都辛苦,要是有空了,想散心了,欢迎你到台湾来哦,阿姨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 

“谢谢阿姨!那我先预定阿姨的手艺咯。”

 

哎呀小男孩笑得甜死了,我心都要化了。

 

陈立农在旁边战战兢兢地看着我,眼神仿佛在控诉“妈你注意一点啦”。

 

哼,兔崽子。

 

看看人家,这才叫真的甜。哪像你,狐狸装兔子。

 

不过狐狸也好,狐狸才吃得到……咳。

 

我说:“那啥,你要是真的来哦,可以到我们家来住。我们家的小区挺大的,有很多猫诶,你们可以逗逗猫玩,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什么的。”

“哦我们那里还有一个很大的广场,但是广场舞这种东西还是暂时没人跳啦,我蛮期待你们引领台湾的广场舞潮流诶……”

 

噗。

 

我儿子喷了一口汤。

 

我皱眉:“陈立农,注意点儿公众形象。”

 

小队长抿唇抿得很辛苦的样子。

 

好孩子,我知道你想笑。

 

他清了一声嗓,饱含深意地看了我儿子一眼,然后对我说:“好的阿姨,我先把这边的广场舞给农农教会了,再去台湾交流一下广场文化。”

 

我感觉我要被我儿子的眼神射穿了。

 

 

05

 

一顿饭吃得不容易。

 

我不想耽误他们太多时间,吃完饭我也打算回去了。我抱了抱我儿子,在他耳边叹了一口气:“陈立农我就帮你到这里了,这年轻人我很喜欢,也很满意,你什么时候加把劲让我下次不用找借口就可以约他吃饭啊?”

 

我儿子笑了一下,说,“妈,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。”

 

看看,这才是我儿子。

 

从小到大,他想要的,就一定会想办法得到。

 

 

06

 

走之前我还抱了抱我儿子的小队长,哎呀他真的很帅,老阿姨有一点想要脸红。

 

我说:“坤坤啊,让我儿子载你上学是不太可能了,但你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叫他,农农也需要你多照顾一下,他学舞我知道是真的很慢,有时候可能需要你手把手教一下什么的,麻烦你了啊,阿姨先谢谢你了。”

 

“我会的,阿姨。你放心吧。”

 

咦?

 

小队长是不是有一点脸红啊?

 

有戏。

 

 

07

 

我走了。

唉。

我什么时候能再约他一起吃饭啊?



end.

dbq我给阿姨滑跪了55555


评论(63)

热度(279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